此篇文章也可全部省略直接拉到最下方看成果.感覺對了在從頭看

(好怕看到最後被罵)

每個女人都應該有一個化妝台

要有一個好的化妝台.化妝能更快速.也便利

大家想要什麼樣的化妝台呢?

我按著自己想要的一直在變化

直到現在我覺得如果沒有再購買保養品或化妝品

基本上這些收納空間是非常足夠了

我都會附上解說可以變化什麼引起大家的靈感一起動手

其實看過文章後操作就很快了

我自己在那想阿弄阿不好又拆掉又重用搞了快一個月才覺得尚可

獻醜跟各位分享一下.這是我第一次發文.覺得不錯請給我點鼓勵

我們需要的主要資源是桌子.空白的牆壁

接下來都是小材料.請看圖..

規格可以自己挑選.依照使用牆壁的大小去選擇

我準備了左圖一個右圖兩個.大家可以很簡單先選擇各一個就好

undefined undefined

感覺對了在加.只要牆壁高度夠.要加幾層都可以

差別就是外型與空間.以下需要的材料一般五金行都有

但是要齊全性的話

建議大家去專業的賣夜市用品店.他們的名子叫XX模特兒衣架

(一開始還聽名子還以為是什麼模特兒公司内....大家看下去唷)

準備一個皮尺.量好牆壁要用的空間.&高.然後再想看看化妝保養品

怎麼放會最好拿.依需求購買.接下來就是購買置物架

以下圖一這種是最簡便的

undefined

直接後面有掛勾.掛上去即可.但是相對的

它的款式就是這樣而已不會有什麼造型   

圖二這個下這個沒有掛勾.但是一樣也可以掛.需要另外買一個萬用神器

undefined

束帶

可以固定東西.可以拿來做空間收納.有很多規格

如果你只單買一種發現不夠長.沒關係

一支接一支直到您要的長度.去尾剪掉.就好了

有了束帶可以穿過洞.要什麼款式的籃子.盒子

都能買...沒有洞的也能用喔

(不用買像我這麼多.我是誇張了點.因為束帶真的很好用.喜歡DIY的話.它會是好幫手)

undefined

但是要多準備一樣東西.一樣五金行都有

一根七十幾塊左右.看牌子價位不同

烙鐵

這個也相當實用喔.我都拿去亂搓亂搓的.然後有了洞

用束帶穿過.想把它掛哪就掛哪.我好迷戀束帶呢

undefined

我準備的籃子也是掛式居多.然後我買了三個這種沒有掛勾的小盒子

undefined

主要是因為掛勾籃子都是格子的都有洞.我需要有底的

我打算利用束帶把他三合一變成這樣

undefined

記得束帶綁好後要剪掉喔

掛式的籃子我覺得都比較適合瓶瓶罐罐之類的

我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收納部分了

要收納規劃空間可以使用束帶.例如這樣

undefined

看要放什麼.可以用束帶去做出隔層.用束帶比較省錢但覺得不美觀的

就買抽屜隔板.6cm的一包60幾元.10cm的80幾元

undefined

因為我要用這個來做小格子比較細密的.使用這個會比較方便快速也美觀

我是按照自己的需求去做接下來的空間.大家要動動腦了唷

想好確定好在下手.這個會拆來拆去的

讓大家參考我自己另外作的收納盒

圖片應該都看得出來怎麼用.如有真看不懂的.很抱歉

請再留言給我.我會改進的回復的

(因為想說這篇文章那麼長.應該很多人早不耐煩案關閉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接下來需要買3M掛勾.一盒中號的.一盒四個我只用到一個.看要如何運用

然後再買大號的兩盒.如圖.因為要承受的重量不小.買大的安全點

要注意買時要看勾勾.要寬版的

PS.貼紙紅色面要貼勾勾黑色在外面要貼牆壁的

貼前在要貼的牆壁區塊用附的酒精紙擦拭過.一下就乾了.乾了在貼上.這步驟很重要哦

undefined

那我就先將掛勾式的籃子掛上去了.這之間一定會移來移去

要取得東西拿的高度預算空間.在這前千萬別把保養品化妝品都擺上去

可以拿出最高的那罐放上去看看拿起來時是否會碰到上面籃子

可能會覺得麻煩.但是做好真的會很有成就感喔

因為這空間是只有自己才有的

這是我的化妝檯先安裝好最先我們說的平面網架.東西掛上去的樣子

undefined

undefined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的東西連電燈桌子跟網子顏色都一樣

我很要求完美整體感.所以也讓我好累呀.我買了油漆自己上色

推薦大家這個牌子.好刷.水溶性的

而且不會有臭味耶.之前覺得刷麻煩用噴霧的

臭到管理室都打上來.而且噴的光澤也不漂亮

虹牌水性水泥漆

(顏色是百合白)

undefined 

undefined

回歸正題我把S網的也放上去了.我的放法是總共要用到三盒3M掛勾

因為我是做兩層 (就是需要一個平面網兩個S網)

如果大家是買一個平面網一個S網.就買兩組大勾就可以了

第一組如上圖已經掛了

接下來我們把S網直接掛上去.手要扶著一下.因為他只是放在掛勾上

undefined

有看到平面網跟S網是連在一起的對嗎?

我們拿束帶把它們綁在一起連同中號勾

用繞的方式讓中號勾跟兩個網子束在一起

undefined

接下來就把S網的頂端也黏上3M大勾左右各一

放在S網彎曲的那個角度.能把S網勾住既可

這樣是一平面網一S網的作法.以下是S網兩層的樣子也就是我的完整圖

undefined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擺東西了

在這推廌大家一些好用的東西

如下圖.已經快用完的牙膏.洗面乳等等.不需要可以買專業擠的工具

這樣捲捲夾住.其實便利又方便又省錢.上面我綁了條銀色繩子

是要掛著收納東西而綁的.當然不是什麼東西都能這樣夾.以下還有其他方式

簧片夾裝訂器

undefined

我會把綁繩子的東西就掛在下圖這勾子

夾子掛勾

undefined

這種的掛法是一排的.雖然收納空間變少

但我個人覺得比較好.一目了然.拿了就上手

以下是我的櫃子.在櫃子內裝了大創可購得的小伸縮桿.就可以使用這些勾子

加上簧片夾裝訂器.在夾子空間的小隙縫穿過繩子.就可以像我這樣掛

undefined

順便也介紹另一種的

鐵掛勾

undefined

不佔空間.只要一根.就可以掛好幾個了.它是重疊式的掛法

這個筆刷就是我用烙鐵搓的洞.然後用束帶穿過變成可以吊著

在化妝台我使用小的.畢竟越長東西越不好拿出來

這是唯一缺點.要拿東西就得整排拿出來再放回去

這是因為我這些東西需要夾子固定.以下有介紹另一種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undefined

喜歡這種可以重疊物品的掛勾.又覺得整串拿進拿出麻煩也有辦法....嘿嘿

我們不要洞了.改用貼的

塑膠掛勾卡

undefined

這樣子掛在鐵勾.要拿也方便.如果繩子或束帶綁的就得整串拿出來.找到在掛回去

這個雖不需要.但是它沒辦法有固定條狀東西.要擠壓的效果

應該說是看東西而搭配

這個就是用雙面膠把要掛的東西背面貼上這個就可以掛了

我沒有使用這個我拉別人的圖片讓各位參考這個卡.大創買的到

undefined

接下來跟介紹另一種卡.也是我使用的

可掛式耳環吊卡

把要掛的東西背面貼上吊卡就可以掛在網架.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後面

左邊的才是可以掛的.右邊是掛上面的那種重疊式鐵掛勾的卡

原理跟繩子,束帶一樣要全部拿出來

undefined

  

undefined

我用左邊的耳環吊卡貼一些輕的東西.如眼影.腮紅.還有小木盒等等

下圖是我的使用商品       

undefined

  

undefined

隨意貼(萬用黏土)

書局可以買的到.但是好像只有綠色.透明的我是在美甲材料行買的

undefined

下圖是我使用一些圖提供參考.它可以黏在很多地方.而且很...黏....

 

undefined

接著繼續好物

魔鬼粘

                             

undefined

undefined

五金行書局皆有.顏色很多款是有圓的正方形的

也有向膠帶一條一大片的都有

也是黏東西.但這些都有它們好用的地方

取用方式感覺都不同也給大家參考個圖

例如黏掃把在牆壁.不占空間.拿也很便利 

undefined

  

undefined

還有我的音響的USB.這樣才不會不見

我貼在蓋子的部位.往下拔就可以使用了

蓋子會在原位.放回插回去就好.當然也可以黏下面整根拿

我是擔心這樣蓋子會不見所以我才黏頭.請盡情發揮吧

undefined

終於解說完了.感謝大家看我廢話一堆.好感激大家那麼有耐心

希望大家會喜歡.別忘了給我個讚唷

下面是我把東西都放上去的圖片完結圖....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一層

undefined

第二層

undefined

第三層

undefined

完整圖

undefined

謝謝您的觀賞

 

 

 

arrow
arrow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